小宝爱扯蛋

www.ichegg.org

关于

一个爱扯蛋的个人博客
www.ichegg.org

关于爱扯蛋

先说说爱扯蛋吧,这个词来源于我和同事 “火华哥” 的一次瞎扯。

记得那是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,因为懒得睡觉,微信群中正在聊一些成年人的事情,不知道什么话题突然转到了 “RIP 协议究竟是工作在几层” 这种高大上的层面。火华哥作为一名异常牛逼的职业 CCIE 给出了工作在三层(网络层)的结论。仔细想了下,似乎不太对,RIP 虽然是路由协议,但是需要发送路由表数据包,那么就需要 TCP/UDP 端口,那么至少已经在四层 (传输层),解析数据包格式,至少又到了七层(应用层)…

最终在莫名其妙的辩论和扯蛋中,我们得出了一致结论:用扯蛋的方式也许可以激起不同角度的观点碰撞,从而得到一些意想不到的产出。自此,爱扯蛋诞生!本来想建立一个牛逼的扯蛋社区,后来发现都没什么精力干这些事情,那就从博客做起,先由我来传承扯蛋精神吧!

关于我

张小宝, 癌晚期,强迫症患者,纳税 14 年。关注网络、运维、IT、公有云、架构、自动化、容器 … 喜欢 折腾,喜欢任何好看、好用的产品。大 OPS 一枚,致力于发展 DevOps 事业。 目前就职于 ThoughtWorks 任高级咨询师。

0%